橙子不太酸

吃瓜群众

【左文/骨冷】今生多珍重07

7

凌小骨隔三差五就找借口独自上山待一整天,终于被他父亲凌落石发现了规律。

“小骨,咱家药房里那些伤药,听说都是你拿走的,可有身体不适?”凌落石问着自己的儿子,其实他知道儿子一直活蹦乱跳的,身体应该没事,就是不知道外面藏了个什么人,用了那么多名贵的药材。

“爹,我不小心弄伤了一个人,那些药都是拿去给他的。”凌小骨倒也没想隐瞒,甚至还想和父亲说一下这事,设法把冷凌弃从狼窝里带出来。

凌落石不禁有些意外,自家儿子的脾气他很清楚,虽不至于欺男霸女无恶不作,但犯个错做个坏事,却也是绝不会轻易认错受教的,竟然能让他去弥补自己的过错,当真是难得。

“你弄伤了什么人?”

“一个小孩,应该比我小几岁。”凌小骨想起冷凌弃那张总是冷冰冰的脸,心情莫名有点好,“我上山打猎,迷路了一晚上第二天才回来那次,就在山里射伤了他,他没和我计较,还给我带路把我送出来。”

“人家父母也没骂你吗?”

“他没有父母,在山里和一群狼一起生活。”

“和狼一起生活?”

“是啊。”凌小骨知道这引起了父亲的好奇心,赶紧趁热打铁,“我想叫他下山生活,可是他对人的戒备心很重,不肯出来,但我几次上山去看他,他对我还不错,不如......”

“不如家里多个人陪你玩,也不会太碍事,大不了他的花销就从你的零用钱里扣了,反正花不了多少。”凌落石一副理解的样子借着凌小骨的话说了下去。

“果然我的想法瞒不过爹的法眼。”凌小骨被戳穿了有点尴尬,但能感觉到父亲并没有反对的意思,还是很开心的,“多谢爹。”

 

凌小骨又一次走上了他已经渐渐熟悉了的山路,这次,他一定要把冷凌弃带下来,让他留在自己身边,给他正常人该过的生活。

走到山洞的时候,冷凌弃却不在,虽然一直没有认真相约过,但这还是凌小骨第一次扑了个空,想来是冷凌弃的伤已无大碍了,这才没有留在山洞里,他百无聊赖地坐了一会儿,有只小狼崽小心翼翼地走进来,一双狼眼里充满了防备的意味,要不是它比狗大不了多少,凌小骨早就被吓跑了。

“你呀,还是睡着了才乖巧可爱,好好的不行吗?非要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,其实也不过是个小孩,搞得好像比我成熟似的。”

冷凌弃回来的时候,就看到他唯一熟悉的人类坐在他家里,怀里抱着只幼狼,还在和它轻言细语地说话。说真的,和狼群一起生活有好些年了,冷凌弃都还从未这样对狼说过话,虽然也会待在狼群中间和它们一起玩,心里也会有话想说,但他知道它们听不懂,便在心里默默地说了,而不会开口说出声来。

“小骨。”

“小弃,你回来了。”凌小骨停下手上揉狼毛的动作,将幼狼往旁边的兽皮上顺手一放,站起身来走到冷凌弃身边,看了看他若隐若现的已经结痂的伤,然后伸手拢了拢他身上穿得松松垮垮的外衣,是自己留给他的那件,“不会再裂开了?”

“不会。”冷凌弃但凡是能说两个字,绝不会多说第三个字。他蹲下身抱起被凌小骨放下的幼狼,坐在方才凌小骨坐过的地方轻轻安抚着它,虽然仍是面无表情,但看起来多了几分柔和。

凌小骨凑过来在他身边坐下,手臂勾上他的肩膀,轻轻搂住他:“既然你都好了,是不是以后不需要我再来了?”

冷凌弃没有任何回应,其实他想说需要,但似乎并没有一个堂而皇之的理由可以讲得出口,就是习惯了隔几日就被人打扰一下清净的日子,不想就这样结束了,可是,他又不至于离不开凌小骨,他自己的生活很是逍遥自在的,也无需一定要有人陪伴在侧。

凌小骨问出这个问题,心里却有几分忐忑,他很怕自己听到答案,以他对冷凌弃的了解,十有八九是一个“嗯”字就聊不下去了,可是这次竟然与以往不同,冷凌弃没有回答他,也似乎不想回答他,就想沉默下去当没听到似的,可是,这偌大的山洞中就他们两个会说人话的,冷凌弃又怎可能听不到呢?

“舍不得我?”

冷凌弃沉默。

“是不是觉得我还不错?”

冷凌弃继续沉默.

“愿不愿意以后我们时常能在一起?”

冷凌弃又是沉默,但不等凌小骨问出下一个问题,就用力点了点头。

————

甜够了 想来点儿虐的 然而并不知道这文的走向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